美國打工度假退稅支票怎麼兌換最划算?支票過期怎麼辦?



2016參加美國打工度假W&T,2017年申請了聯邦稅和州稅退稅,收到退稅支票很興奮地到處炫耀,結果聯邦稅放到過期,IRS重寄一張新的支票來才想起來(金魚腦)
若是支票過期有三個辦法
1.等IRS重新寄一張給你
2.向IRS申請補發
3.找代辦處理

沒想到為了兌現這2張支票,從美國換到臺灣,試了各種辦法,遇到種種困難,最後才終於搞定,以下全部都是本人的血淋淋親身經歷

1.美國銀行開戶兌現
花費時間:10min
花費金額:0
準備資料:美國戶頭、要兌換的支票


如果本身有在美國有開戶,直接拿去你開戶的銀行兌換即可。
不到十分鐘就搞定,而且免手續費,但如果沒有開戶的話銀行基本上是不收的喔(我就是被拒絕的那個......

2.美國Check Cashing Store

花費時間:20min後失敗
花費金額:大約3%-5%

美國的銀行行員建議我可以去 Check Cashing Store
類似台灣當鋪的概念,於是找了附近一家店,一進去就要求我填密密麻麻的資料,但我只想先詢問是否可以兌現,以及手續費大概多少,還沒決定要不要換,也解釋我是外國人,這張支票是打工退稅的(我只來玩一個禮拜,連手機號碼都沒有,還要填年薪雇主資料保證人,真的填不了啊),但店員仍一直要求我填資料,說只是形式上需要而已,但最後還是拒收我支票,WTF.....,不過這很碰運氣的,要看店員是否願意收你的支票,畢竟對他們來說也是有一定的風險,你是個外國人,他們也對打工度假這個計畫不了解,也是有查到網友有成功兌現的。

3.Walmart 沃瑪超市 (推薦)⭐⭐⭐

花費時間:20min
花費金額:4美金 1000美金以下) 8美金 1000美金以上)
準備資料:護照、要兌換的支票


Check Cashing Store被拒絕後,發現原來Walmart也有提供Check Cashing 的服務,忙了大半天結果就Walmart 就可以兌換了!!!!
將護照及支票交給店員,除了看著店員很艱辛的輸入我的台灣地址(美國地址都短短一條,台灣的落落長一段,真是辛苦店員了),非常順利的拿到現金,非常推薦若是要在美國兌換的朋友直接去附近的Walmart 換就可以了,一點也不囉唆,手續費也非常合理,唯一可惜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聯邦稅成功兌換,但州稅卻被系統decline,後來想說跑了一整天,州稅回台灣再換吧,但現在來看真的非常想掐死那時候的自己!!!應該要去別家Walmart試試看的!!!!台灣的銀行真的是太太太煩人了(氣到不行)

4.台灣 各家銀行 光票託收

花費時間:2hr
花費金額:依照各家銀行託收手續費(玉山銀行:0.05%最低200元最高800+郵寄費100元,中國信託: 800元)
準備資料:外幣帳戶、雙證件、印章、玉山銀行需一位保證人攜帶雙證件及印章、要兌換的支票(最好在收到6個月內)

台灣的銀行光票託收的手續非常冗長,手續費也很高額,每家需要的資料也不一樣,建議去之前先打電話詢問,以免白跑一套,建議選擇自己原有的外幣帳戶的銀行,或是收集一下哪家手續費比較划算。
我一開始是先去中國信託,因為我有在那開外幣帳戶,家母的理專說他可以幫我成為關係戶可以有手續費優惠,我特別請假去,結果到了現場中國信託說我存款不足300w,無法成為關係戶,除非家母要存600W,手續費就是要800,大姐我只要換4000塊台幣的支票啊!!!後來又說我超過6個月內無法兌換,來來回回確認,花了我兩個小時,最後我什麼也沒得到的就離去!

後來在網路上查到有位網友分享,雖然一般的光票託收期限是半年沒錯,但我們這張是美國政府開的國庫卷,支票上票期限確實也是一年(聯邦稅,州稅是兩年),是可以兌換的,千萬部要被嚇到,要堅持行員幫你確認。
後來我就到玉山銀行去兌換,開外幣帳戶,拉著家母當保證人,確認超過6個月沒問題,簽了一堆單子,花了兩個多小時,才順利完成手續,一個月後金額才順利入帳。
但最好還是再收到支票6個月內去兌換比較沒有問題。


以上就是美打退稅支票兌現的四種方法,祝大家退稅順利成功囉!!
有任何關於美國打工度假的問題,及退稅問題都可以在下方留言喔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3釜山 VISIT BUSAN PASS 24hr 保母級教程/兩天一夜行程攻略

2023最新釜山金海機場免稅店攻略!線上輕鬆購買機場取貨,退稅一次搞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