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研究所推甄】109 政大MBA B組甄試 研究所口試面試分享心得




很幸運推甄上政大MBA,準備面試時候也是靠著網路上的資料,特別打下這篇文章分享給有需要的人,也當作自己又完成一個人生里程碑的一個小記錄,當然準備甄試的過程當然也是經歷壓力大的失眠,每天爆哭但隔天還要爬起來上班的階段,多給自己一點信心,充分準備,一定可以達到自己的夢想的!


【個人背景 】
高雄醫學大學 香粧品系
系排:45%
(事實證明不一定要好成績才能推上喔!私校系排這麼慘還是順利推上了,B組更看重的是工作經驗)
英文:多益820  (來不及重新考,硬著頭皮拿五年前的成績....還是奉勸大家提前準備)
兩年保養品公司行銷企劃在職中



【面試 】
第一關 

15min 英翻中文章

題目:美食外送平台與外送人員僱傭關係的爭議

題目大約半張A4,題目為最近的時事議題,15分鐘的時間其實蠻足夠的,我看大家幾乎都有寫完,準備時可以訓練速度及翻譯的精確度及多看時事,我自己是下載CNN、bloomberg、NY time的APP,每天練習翻譯一則,這次的題目是目前非常熱門的議題,剛好我事前有準備到翻譯起來較順利,同組組員也表示有預測到。


第二關  

團體面試  個案討論
10min 團體討論  15min 教授提問  舉手搶答
五人一組  面對三位教授

題目:江南老店,客層老化,分店已收掉三家,第三代接班人剛從國外回來接手,老主廚被挖角,身為第三代接班人會如何做?

以往的方式還有一個做簡報報告的步驟,不過去年與今年皆取消了。

個案題目大約一張A4,有非常多細節及可以討論延伸的地方,但時間一定不夠,建議一開始先討論分配時間、及確定大綱再向下延伸(例:4P、SWOT等簡單模型),我們這組就先用了前、中、後期目標做劃分,再去做討論。

建議一定要與組員事先約出來見面認識及討論,可以在PTT_Graduate徵人,分配角色:掌握時間者、做結論者、報告者,並試著練習幾題,並擁有一起合作成功的共識,只需討論出一個有邏輯的簡單結論即可,不需鑽牛角尖,團體面試要求的是合作,通常不是全進就是全軍覆沒,英雄主義的反而容易失敗,團體面試我沒有特別準備,因為平常上班其實都是在磨練,我只提醒自己,認真讀懂題目 ,注意細節,適時統整結論,不需要為了講而講,也非常感謝我的組員,讓整場面試節奏非常順暢,教授也沒有提出太為難的問題。

第三關

英文個人面試
4min 抽紙條  講述想法
題目:中美貿易

這關原本其實是我最焦慮的一關,因為對自己的英文口說比較沒有信心,準備了常見的問題的逐字稿沒日沒夜的瘋狂背誦了一個禮拜,結果完全沒派上用場,不過並沒有後悔,至少是帶著信心進入考場,準備這關的建議還是多看時事,並試著講述自己的看法,我抽到的題目也是看時事一定會看到的中美貿易,所以也是很順利的完成面試,當然基本的常見面試問題也及自己的履歷也別忘了準備,因為不確定下次的考試會用什麼樣的形式喔!

以上就是我面試的經驗分享及心得,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留言問我,Peace out 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3釜山 VISIT BUSAN PASS 24hr 保母級教程/兩天一夜行程攻略

2023最新釜山金海機場免稅店攻略!線上輕鬆購買機場取貨,退稅一次搞定!

美國打工度假退稅支票怎麼兌換最划算?支票過期怎麼辦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