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商實習經歷分享- 我在嬌生BD Team實習的 240 天


在得知嬌生(Johnson & Johnson)正在徵求實習生,抱著想探索頂尖外商藥廠的運作模式的願景,申請了這份實習,本身是醫學大學畢業,目前在MBA就讀,也曾在生技公司擔任過企劃,在同學的引薦下,很幸運且順利的通過面試,加入了J&J這個大家庭。

加入嬌生的生活

嬌生成立於於西元1886年,是全球知名的醫療保健用品公司,在全球57個國家擁有超過250家分公司,約有11萬名員工,主要有四大事業群,分別為消費性產品、視力保健、藥品,還有我所在的醫療器材(Medical Device),台灣的分公司主要負責引進世界先進的醫療器材,透過業務推廣給醫生醫院,所以BD Team(Business Development) 扮演很重要的角色,需直接面對客戶,為客戶提供優質而專業的教育訓練、推薦適合的產品,並與潛在客戶建立牢固的關係、進行產品評估和新產品發布等。

須具備專業的醫學知識、銷售技巧、預估市場規模,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挑戰的一個團隊,而我主要負責的是協助這些業務完成銷售,並執行業務相關任務的行政、後勤等工作,如:處理訂單、庫存管理、提供銷售報表等,在這期間我學習到了強大的資訊統合能力,能系統性、邏輯性地將各種資訊彙整呈現出來,打下非常紮實的行政作業與專案執行能力,此外溝通能力也大幅提升,除了對外的書信、電話交涉,對內部團隊的訊息傳達也是必經的過程,該如何明確且迅速地傳遞消息也是我在實習中學到非常重要的課題。

 

喜歡嬌生的地方


嬌生是一個非常開放自由具有彈性的一間公司,從辦公室開始就可以看得出來,沒有打卡機沒有固定位置,也沒有所謂的總經理、主管辦公室,上下班時間非常彈性,今天想坐在哪個位置就坐哪個位置,大家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,不分階級,剛好總經理Louis也是我們政大企管的校友,常常找我談話,給我非常寶貴的職涯建議,要我根據自己短中長期的規劃,檢視自我的工作目標、職涯發展、績效表現等。

在嬌生更是我滿足了自我理念,這是一個助人的企業,每天都知道今天幫助了多少病人,每一個都是感人的故事,並且也提供我探索不同領域的機會,給我了舞台,讓我有挑戰的機會,開發自我潛能,在工作中實踐自己的理想。


有想知道更多關於外商實習的經驗或問題,歡迎在下方留言!

Peace out!👅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3釜山 VISIT BUSAN PASS 24hr 保母級教程/兩天一夜行程攻略

2023最新釜山金海機場免稅店攻略!線上輕鬆購買機場取貨,退稅一次搞定!

美國打工度假退稅支票怎麼兌換最划算?支票過期怎麼辦?